經過了2個月的嚴冬,0331的經濟指標真的不錯,總體成績達8分,差兩分就是不動產的部分

1030331  

上面的資料顯示,除了不動產外,各面向的經濟指標都不錯

美股之所以上漲,企業獲利持續提高是實質面的原因,而貨幣寬鬆也是有資金行情

10303企利  

資金面仍然寬鬆,利率在低檔,財務成本極低。

原物料面,確實原料的物價有上漲的壓力,CRB在300以上已經兩月

人工成本不變,但是生產力提高,美股上漲有理

產能利用率提高,折舊成本降低

生產者物價指數微增,廠商售價微調

售價微增,成本低檔,企業獲利提高,股市上漲。

消通10403  

消費面,零售銷售提高,兩個月的寒冬過去,就業狀況緩慢上升,個人所得提高,物價穩定,消費者信心仍維持在80點上,消費面的春天到了。

10303不動  

所有的不動產數據除了建築許可提高外,其他皆下滑,這要持續追蹤,很明顯不動產仍在冬天沒有甦醒。

10303就業  

就業狀況微幅復甦的步伐不變。

 

結論:不動產也稍微停頓一下,汽車銷售仍高檔,消費面健康,企業獲利仍進步中,除非利率提高,QE結束,否則經濟面仍支持股市,然而最大的利空來自於高處不勝寒的高點,目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