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種會計賺錢的方式,你是哪一種投資人?

 

如果你是投資人,你的賺錢方式可以是

1、交易目的金融資產投資

買進的原因是要賣出,買進成本與目前市價是未實現評價損益,也就是你每天(每週或每月每年)記帳的損益表。

2.備供銷售金融資產投資

除非賣出否則,未實現評價損益是放在資產負債表的股東權益項下,列入損益表的只有未賣出時的股息收入與已賣出時的已實現投資損益。

3.權益法認列的長期投資

股價高低與你無關,如果該公司第一季賺10億元,而你擁有一萬分之ㄧ,你就賺了一萬元,如果你的投入成本是50萬元,你目前的成本降為49萬元,當然必須投資會賺錢的公司(這個不難挑),然後將你的投資組合的公司的獲利屬於你的部份加總,就是計算損益表的權益法認列投資損益,股價跌了30%你也沒賠,股價漲了30%你也沒有賺。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5000個粉絲

 

例如某甲買進A公司股票成本50元,發了3元的股息,目前股價40元,投資到目前兩季每股盈餘賺了2元。

1、交易目的金融資產,你賠了7(不考慮稅)。股息收入3,未實現投資損失10元。

2、備供銷售金融資產,你賺了3元。

3、權益法認列的長期投資,你的成本由50變成47元,投資收入為2元。

 

你是哪一種投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