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粉絲團將近4000人了,單篇文章超過1000人瀏覽,請按贊嘉入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財務報表分析的最高境界就是只看一個數字,EPS(每股盈餘),用EPS來評價,用EPS來估DPS,然後就可以決定買進與賣出決策。
然而必須是其他狀況不變下,EPS的分析才有用。
例如營建業的IFRSs與先前ROCGAAP會計原則差太多了,看兩年的EPS根本沒意義。
所謂其他狀況不變就是
1.毛利率穩定或成長
2.營業利益率穩定或成長
3.業外收支很低
4.稅率差不多
5.營收穩定或成長。
6.沒有可轉債或增資
7.ROE穩定或成長
8.財務結構沒有重大變動

中間還有可能折舊年限原來是5年現在用10年,等細節。

呆帳率和以前一樣
廣告政策和以前一樣
佣金和以前一樣

如果這些有很大的改變,就不是其他狀況不變,不能只看EPS一個數字

縱使如此還是會遇到營收大幅成長盈餘大幅下滑的問題,這個就要看你對這家公司與產業的熟悉度來看了。


http://onesky.pixnet.net/blog/post/29480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