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是先用過去四季的盈餘估計當年度的每股盈餘,隨著時間的修正,營收的公佈,就可以估計當年度及次年度的每股盈餘。當然有賴於你對產業及公司的認識,年報、法說會、還有網路、報章、雜誌及研究報告,其中營收的公佈可以驗證這些資訊是否正確。
預估當年度的營收及次年度的營收是第一道程序
考量原物料走勢及成本與售價可以估計毛利率。
觀察過去的營業費用預測當季的營業費用,可以估計營業利益。
如果有太多營業外收支就很難預測營業外收支,進而推估稅前淨利。
所以有太複雜的營業外收支就很難預測及分析。
再來就是依照過去八季或兩年的所得稅率可以估計當季的稅後淨利。
當季的稅後淨利加上前三季的稅後淨利除已估計的股數就可以計算估計的每股盈餘。
有估計的每股盈餘,參考過去幾年的股息分配率就可以估計當年度的現金股息。

我的粉絲團將近4000人了,單篇文章超過1000人瀏覽,請按贊嘉入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