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社團”CoC能力圈",自成立至今,已由圈友共同票選出「成長30」及「0020定存股」,並編製指數
(採用與道瓊&日經225相同的股價平均指數Price weighted)
例如:成長30 COC指數”1030107收89.47點,比前日漲0.12點,漲幅0.13%,累積11/1日迄今漲7.40%,同期0050為0.17%。
提出適合「護城河概念股:MOAT30」觀察標的,即可申請加FB社團”CoC能力圈及Blog好友一個月.jpg

”CoC能力圈"要開始選拔「護城河概念股:MOAT30」,現在並邀請「finance168財經學院Blog讀友」共同參與,只要讀友提供之標的符合以下的標準,經版主審核通過,就可申請加FB社團”CoC能力圈"及部落格好友一個月。

一、定義:高護城河,高本益比(原則上大於20),低殖利率,但是未來持續成長或有很大的競爭力。

二、下列30家企業之外的公司:
(以下名單僅是學術研究,並非投資建議)
大立光、川湖、研華、奇偶、中碳、
中華食、聯發科、寶雅、佳格、橋椿、
葡萄王、耕興、台積電、統一、台塑、
茂順、漢微科、瓦城、F-金可、全家、
聚陽、裕民、鼎翰、大統益、統一超、
晶睿、可衛寧、崑鼎、聯詠、台達電、

三、請留言至少50字以上,說明您的推薦理由。

四、同一帳號參加此次活動,若提供之標的,經審核通過超過六家企業,亦至多加 6個月好友。

~~~~~~~~~~~~~~~~~~~~~~~~~~~~~~~~
擁有30家乃至100家的能力圈標的,就會有多樣選擇,而不會做出追高殺低的投資決策,也不用等到5~6年苦守寒窯,萬一價格20年內都不掉下來,是你的耐心不足嗎?不!是能力圈太小。

朋友哪些是你的能力圈個股?成立FB社團之用意,包括:持股並非僅憑看過文章就可建立信心,如果能與三五好友討論優缺利弊,更能知其進退的分寸拿捏。只是大家忙碌相聚不易、而 FB不失為個溝通看法、又不增彼此壓力的好管道。


ps:以下是加入之後的事~~
積極參與 FB「CoC 能力圈(Circles of Competence)」討論之好友,遴選為 pixnet 共同作家。
共同作家即無好友期限之限制;惟未成為共同作家前、倘失pixnet 好友資格,亦失 FB社團資格。

共同作家於FB言之有物 or定期於 pixnet發表文章,將獲邀參加年度 或季度 "圓桌會議"。
(理論上於季報發表後聚會、交換看法,最有時效,但恐過於頻繁,故將視情形斟酌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