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人會普遍播種然後收割,他與樹人的最大差別在於農人頂多一季到半年就收割,而且菜長大後就收割不會說要讓菜長成巨大的蘿蔔或南瓜變成冠軍菜才收割,農人在收割後就在播種,所以農人隨時都有50-100檔股票再觀察,而且農人是分散播種,每檔股票不會超過5%,當某一檔股票涨停食,對於總淨值也不過增加一個百分點,不會很興奮。當某一檔股票跌停時也只有賠總淨值的不到百分之ㄧ,也不會很警張,不像獵人壓對了就大漲,壓錯了就有一餐沒一餐。農人很勤奮,種不同的菜,一下子就種20-30種,然後只作兩件事,菜成熟就收割,改種別的菜,祇要到了預定的獲利就售出,不會等到股價涨了50%以上才賣,因為收割後還有下一檔觀察股票可以買進。另外一件事就是除草及拔除爛葉子,如果標的的營收、獲利不如預期,就將之賣出改種其他的菜,由於占的比重不高,所以停損賣出也不會心痛,這和獵人是不一樣的。
農人的第一階段就是要篩選種子
本益比、殖利率與營收成長是不錯的初步篩選
farmer
篩選種子後就開始種菜
農夫的報酬來自於
選對種子然後在成熟時收割,取得預定的報酬率
農夫的運氣在於,選錯標的,但是在財務資訊尚未公佈前,股價已來到預定目標,結果選錯股票卻賺到錢。
農夫就繼續的看財報、營收等資訊,如果財報營收不好就停損拔除,這是農夫的風險。也是農夫的虧損所在。
另外一個就是農夫選對種子,財報營收都如預期,然而股價卻下跌,這個部份就必須忍住,也是農夫虧損的所在。

另外一個可能的損失就是最近一次營收或財報不好,結果停損,但是下個月或下次的財報營收不錯,結果被洗出場,這個是經驗,有經驗的農夫很了解投資標的,不會被洗出場。或者在認錯後在合理的價格內追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