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M1b
操作方式,當M1b年增率由負變正時,往往是相對低點,目前並無這個狀況出現。
台灣M1b年增率達8.9%比起經濟成長率不到2%,顯示貨幣供給遠超過經濟成長所需,資金面仍有利於股市。
1.jpg

目前領先指標年增率下滑到4.394%,好像在三個月前有一個小頂峰,連續下滑兩個月。
領先指標年增率投資法為負成長到了極點逐漸縮小時是底部,由負變正時復甦趨勢確認。目前並不符合領先指標年增率的操作模式。
2.jpg

台灣的景氣對策信號顯示過去28個月來只有一個綠燈,所以長期均屬於景氣低迷的狀況。當然景氣低迷的話,股市很少是大頭部的,頂多是波段的小峰。目前景氣仍然在黃藍燈,依照燈號操作法必須在藍燈分批買進,目前並不屬於這種狀況。
3.jpg

總結:資金面仍寬鬆,景氣領先指標年增率連續兩個月下滑,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目前景氣仍未脫低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