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d10210

 

台灣領先指標年增率在15月緩慢上升後第一次衰退,好像2006年初連續十幾個月緩脈上升後開始衰退,上ㄧ次2006年衰退後是先蹲後跳一路到2007年7月次貸風爆引發的不動產泡沫,這ㄧ次不曉得會如何走勢。

 

m1b10210

M1B總數終於下滑,然而年增率持續成長,目前的貨幣供給遠高於經濟成長的需求,資金過剩的情況仍然存在,要等資金成長率的低點必須要負成長結束時才會發生,目前完全沒有這個跡象。

 

 

light10210

景氣對策訊號要等到藍燈才進場,然而2012年底改資料後方有藍燈出現,晤前就是黃藍燈依照燈號投資法的人不是進場時機,但是不表示黃藍燈就沒行情,2005年2006年就有黃藍燈,旦是指數ㄧ路網上衝。燈號投資法者目前不是頸企最低檔的進場時機,然而其他經濟指標卻不一定顯式相同的操盤策略。

 

第三季的財報數字比去年同期仍然大幅成長,但是扣掉潤泰新與潤泰全的巨額認列大陸大潤發的未實現獲利後,其實只有成長百分之二十幾左右,不論如何,今年的指數迄今只上9.19%,顯示目前並沒有超額反應獲利,以成交量及獲利年增率來看,並沒有特別過熱的泡沫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