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 能力圈 ( Circles of Competence )」運作模式:
教授會挑選 30 檔個股,供各位”圈友”發表看法,於每月營收公布、或每季季報發佈時舉行票選,屆時淘汰最後5檔,教授與圈友一起將再補充 5 檔,維持 30 檔。

歡迎各位圈友踴躍發言,討論,如圈友覺得此檔還沒研究、尚無法評論,請至少 po新聞,不要都沒發言又沒 po 新聞喔~ 因我們有進階 &期滿制度,維持一定參與程度(當然熱情參與是更好 )才不會期滿就被剔除,也才能進階。

評議以公司護城河 & 企業獲利能力為主,不討論價位 & 預期漲跌,我們亦不涉及" 證券交易法第155條 "所規定不允許之言論。其他社規於運作時視情形另定之,亦歡迎圈友建議。

Ps:"能力圈"一詞源自巴菲特合夥人"蒙格"之書「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3794,蒙格曾說:「遇到不同的公司,需要檢查不同的因素、使用不同的思維模型,你必須把他種在腦子裡面,然後用畢生的時間去培養它。」助理上20131102~

 

薛教授以「FB名稱:謝微舍」← 老師英文名字的直接音譯 XD~
成立 FB 社團「CoC 能力圈 (Circles of Competence)」
歡迎"痞客邦好友 & pixnet 共同作家"申請加入此 FB 社團,即日起開放申請。

"好友& 共同作家" 若欲加入 FB 社團,請於下方留言欄註明:1) 痞客邦帳號、2) FB 帳號,以供比對。
3) 稍作簡單自介,例如:是共同作家、or 是 pixnet 好友、或是有參加無名搬家作業的好友等等...
如此可方便助理核對資料、縮短您的審核時間:)   經核對痞客邦 & FB 帳號無誤即會將您加入。

 這是一個屬於您我的社團。教授在下方「留言欄」說明成立此  FB 社團之用意,包括:持股並非僅憑看過文章就可建立信心,若能與三五好友討論優缺利弊,更能知道其進退的分寸拿捏。只大家忙碌相聚不易、而 FB不失為個溝通看法、又不增彼此壓力的好管道。助理上~

ps:有幾位提出要加入 FB 社團「CoC 能力圈 (Circles of Competence)」的朋友,其申請被擱置:
因為 FB 社團管理員不知道他的 pixnet 帳號, 無從得知是否為 pixnet 好友!助理上~2013-1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