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股盈餘0.8比去年同期第二季的0.85衰退
但是如果看稀釋每股盈餘0.8比去年的0.76成長5.26%
如果用歸屬母公司淨利是成長8.32%

信邦7月合併營收創新高
2013/08/07 08:4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信邦 (3023) 自結7月合併營收為9.72億元,較6月9.01億元成長7.91%,較去年同月則成長11.26%,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為59.9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75%。

信邦指出,7月合併營收創單月歷史新高,主要是因綠能、汽車與無線通訊及電子周邊等產業之連接線組和連接器銷售較6月成長所致,其中綠能產業主要係風能產業已進入產業需求高峰,7月連接線組出貨金額較6月增加1,557萬;太陽能產業則因接獲客戶端的專案需求,7月份連接線組出貨金額較6月增加2821萬元;綠能及節能產業7月整體營收較6月成長28.08%。

 

此外,由於汽車產業係與汽車供應鏈體系之廠商建立穩固的合作關係,受惠於汽車電子化的提升,信邦所代理的HRS連接器,已開發出一系列的車用連接器,信邦藉由連接線組之生產及銷售經驗,亦已將所代理的連接器推廣至各汽車供應鏈體系廠商,7月份車用連接線組及連接器之銷售金額較6月成長12.82%。

就產品別銷售比重,連接線組生產銷售佔集團營收57.56%;連接器及零組件銷售佔42.44%。

Q3車用及醫療續旺,信邦創6年新高價
2013/08/08 13:23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受惠於綠能、汽車與無線通訊及電子周邊等產業之連接線組和連接器訂單暢旺,信邦 (3023) 自結7月合併營收為9.72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公司訂8月29日除息,由於下半年車用、太陽能及醫療產品出貨持續成長,法人預估,信邦下半年業績將優於上半年,全年每股稅前盈餘上看3.5元,激勵今天股價逆勢大漲,創下2007年12月31日以來新高。

 

信邦近幾年積極轉型,營運策略聚焦在五大產業:健康照護(Medical Health)、汽車領域(Automotive)、綠能產業(Green Energy)、工業應用(Industrial Application)、以及通訊(Communication)相關領域,成果開始顯現,去年合併營收突破百億元大關,創成立以來最高紀錄,獲利也逐年回升,去年每股盈餘達到2.92元;今年第一季雖然為淡季,但公司第一季合併營收23.23億元,合併毛利率21.8%,稅後盈餘1.35億元,每股盈餘0.64元,信邦第二季合併營收為26.96億元,較第一季成長16.05%。由於毛利率持穩,法人預估,信邦第二季獲利將優於第一季,上半年每股稅前盈餘可望逾1.7元。

由於綠能、汽車與無線通訊及電子周邊等產業之連接線組和連接器訂單暢旺,信邦自結7月合併營收為9.72億元,較6月9.01億元成長7.91%,較去年同月則成長11.26%,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為59.9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6.75%。

信邦董事會決議8月29日為除息交易日,預計每股配發2元現金股息。

值得一提的是,信邦車用電子主攻車用連接線材,經過長時間努力,目前「引擎氧傳感器」及「倒車影像雷達連接線」已分別成為TOYOTA及HONDA汽車的供應商,其中氧傳感器主要是測試汽油到引擎燃燒的程度,而倒車影像雷達逐漸成為各大汽車廠的標準配備,由於日系車廠對車用電子產品的品質要求甚高,且隨著汽車電子化愈來愈多,信邦在躋身為HONDA及TOYOTA的供應商後,對搶攻其他品牌車廠將如虎添翼;據了解,信邦「倒車影像雷達連接線」出貨給HONDA汽車的單月營收貢獻約3000萬元,「引擎氧傳感器」的單月營收貢獻亦約2000萬元,加上在電動車部分,公司也已出貨電動車充電站的充電槍,目前信邦車用連接器材產品單季營收已達1.8億元到2億元,隨著車市需求強勁,尤其是日系車在日圓急貶後銷售穩定成長,今年車用產品佔公司營收比重約7.4%,明年可望跳升到10%以上。

展望下半年,由於醫療、太陽能及車用等訂單持續強勁,信邦第三季業績可望再攀高。法人預估,信邦下半年業績至少有上半年水準,全年業績比可望呈現45:55,全年每股稅前盈餘上看3.5元。

信邦 102年第2季綜合損益表,每股盈餘0.80元

(102/08/08 14:02:47)


在營收創新高的新聞公佈前的8/5日,以及8/8收盤後公佈的第二季財報前出現兩根長紅棒,果然股價領先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