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領頭羊 18檔創歷史新高



18檔創掛牌以來新高
聯準會主席柏南克緩解先前市場對QE資金退潮疑慮,加上外資昨日買超187億元帶動,台股大漲167點,美利達、巨大、南六、桂盟、和泰車等18檔,股價更是領頭創下掛牌以來的歷史新高。
這18檔收盤創下歷史新高的個股,較具代表性的,包括成衣製造的儒鴻、聚陽,腳踏車的巨大、美利達,零售通路的統一超、寶雅,及和泰車、建大等,都屬於傳產股。
玉山投顧表示,成衣廠儒鴻、聚陽受到整體接單產能滿載,目前成衣代工廠接單都已經滿到2014年;另外像腳踏車的巨大、美利達收盤價也是創下歷史新高,主要是受惠中國對高階自行車需求大爆發,接單狀況相當暢旺,加上進入傳統產業旺季,獲利成長趨勢明確。
零售通路的統一超,時序進入夏季飲料銷售旺季,且獲利隨店效的提升,近年來也都是成長的趨勢;藥妝通路的寶雅,也在坪效提昇策略奏效,加上往北部拓點,獲利近年來也都呈現穩定的成長。
汽 車業龍頭和泰車雖近期無新車推出,並且產業也進入銷售淡季,但觀察和泰車近年獲利走勢也都呈現逐年成長態勢。即便連落後補漲的建大,上游因合成膠原料丁二烯近期報價出現大幅下挫,下游則受惠中國車市需求仍然強勁,原料價格下滑但產品售價相對有撐,有助毛利率改善,也帶動股價創下掛牌以來新高。
玉山投顧觀察,這些股價創新高的個股,可以很明顯的發現一個共同點,就是近年EPS都是呈現穩定成長的趨勢,顯示只要獲利成長趨勢不改變之前,市場並不吝於給這些獲利成長股更高的評價。
反觀電子股很多本益比都還很低,但是只要接單、營收稍不如意,市場就會擴大來反映利空。由此可以很明顯看到現階段市場對股票選擇的趨勢,不是想要找獲利大起大落,今天一代拳王但明天就淪為落日黃花的題材股,而是朝向獲利能夠逐年穩定提升,且趨勢仍然向上的成長型標的。

近五年第一季EPS均創新高且累計營收成長率大於0
102年EPS以第一季EPS*4估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