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伯頓不敗投資法P229
今天覺得公債安全的投資人,一段時間後將會發現這是一種錯覺。以今天股債的相對評價,未來10年的股票應比公債安全得多。投資股票是投資世界未來的成長,只要投資人未付出過高的成本,假以時日,投資股票將獲得一定的報酬。

這段話在台灣股市也是適用的。

投資台灣股市(含現金股息)每天可以賺2.47點,2500天賺了6000多點。

為什麼,平均每月淨值12.59點成長,154個月淨値成長1938點
平均每月加權指數(不含現金股息)以23.76點成長,154個月成長了3658點(加上股息約6000點)

所以只要不要買在高點長期持股數是對的
什麼叫相對高點,什麼叫相對低點?

中間有一個黑線,是2001年以來迄今的回歸線,低於此線就是相對低點。
10年線為7152,低於此線也是相對低點。
1.6X股價淨值比現為7770低於此線也是相對低點。

相對低點持有股票,如果依據過去資料推論沒錯的話,平均每天可有擁有2.57點的報酬。

您覺得現在是相對高點還是相對低點?


坦伯頓爵士是我崇拜的偶像,他無私的投入慈善事業,以及他的投資方法都是我要學習的對象,他每天住在海邊只花一個小時研究投資,其他時間都是在做慈善事業或其他的活動,也是我心儀的生活方式。

他的主要投資方式 (我目前了解的)

1.   作為一個便宜股的獵人,但是同時注重成長率。到了合理價位就賣出。

2.   以耶魯法則(判斷股市的高低點)決定資金配置。

如果由本部落隔點選任何書籍(由圖片連結)到博客來買書,博客來會給版主4%的回饋金,算是對版主經營部落格的鼓勵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weissor/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2986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weissor/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03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