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原來台灣一般公認會計原則(TWGAAP)所編制的101年第一季的損益表顯示,台達電的合併營業收入為40,238,515千元,合併淨損益為3,655,683千元。


102年第一季用IFRSs編制的比較損益表顯示,該公司101年第一季的營業收入為38,447,205千元,比用TWGAAP編制的損益表少了4.45%,用IFRSs編制的比較損益表顯示本期淨利為2,879,315千元,比用TWGAAP編制的損益表少了7.55%。





用市面上的簡明財務報表所顯示的損益資料如上,可以看出101年第一季的損益表資料仍然使用TWGAAP編制的資料,並非用IFRSs改編的資料。

如此一來多期的財務資料分析就失去一致性,可比較性就降低了,財務分析者會面對近四季的每股盈餘為何?所算出來的本益比到底準不準的的問題?

這個部份的解決方式是要等到連續四季的IFRSs比較報表出現,然後才會有用IFRSs編制損益表連續八期的資料,恢復可比較性。

在這段時間會經常遇到下列問題:

矽格 多空換手

【聯合晚報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2013.05.16 02:53 pm

 

IC封測上市股矽格(6257),受第一季財報出爐每股稅後盈餘0.44元,不如法人圈預期,今天股價一開盤,即引來強大賣壓,開盤5分鐘不到,股價打落跌停,惟殺低時的低接買盤也不弱,迄上午11時的成交量即擴大至近8千張巨量,多空在此形成一次大換手。

矽格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為12.06億元,較去年第四季衰退12%,但比去年同期成長16.1%,當季稅後純益15659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44元,較前一季衰退49.2%,也較去年同期成長7.3%。當季毛利率21.45%,較去年第四季、去年同期毛利率分別為26.9%26.4%,雙雙顯著滑落。

法人指出,矽格毛利率與獲利數不如預期,是引發法人籌碼轉為凌亂的主因。不過,矽格公司指出,為因應財報修改為IFRS制度,海內外子公司的財報全部都得列入母公司裡,才導致今年第一季毛利率相較去年第四季與去年第一季衰退,但是,公司對第二季與第三季的營運仍深具信心與樂觀,惟對股價走勢,不作評斷。

矽格4月合併營收4.5億元,月增率5.1%、年增率17.6%,預期56月合併營收在無線通訊產品線的訂單拉高下,將持續走高,第二季合併營收可比首季有二位數成長,且樂觀第三季的旺季爆發力會比第二季還出色,財報獲利與毛利率也將因產能利用率的攀高而同步走揚。

表單的頂端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表單的底部

2013/05/16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