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5000個粉絲

(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要投資股市必須看目前的股市高還低,判斷股市高還低有兩個目的

1.台灣股市基本上是平均每天會涨2.47點,也就是100天會涨247點,所以買進作多是基本的投資策略,但是如果買在高點,過了兩年都沒辦法解套也是麻煩,真正的高點與低點沒有人知道,但是用歷史資訊算出相對高點與低點的位置可以作為參考。

2.了解相對高低點的位置可以做資金配置,當指數很高時持股為零,指數相對高點時值股為30%,指數在中間時持股為50%-60%,或者用定期定額投入,指數在相對低點時持股為70%,指數在很低點時持股100%,如果不知道要投資哪檔股票,0050是不錯的選擇。



首先到證交所去下載大盤股價淨值比的資料

http://www.twse.com.tw/ch/statistics/statistics_list.php?tm=04&stm=001

其次打開檔案




找出2013年3月份大盤股價淨值比PBR為1.66倍


再來在奇摩股市找出2013年3月的收盤指數為7919點


再來計算
1.7919點等於1.66倍,所以1倍等於4770點
2計算1.3倍等6202,1.6倍等於7633,1.9倍等於9064,2.2倍等於10495

3.2013年4月19日的收盤價7900左右是在7633與9064中間,建議投資方式空手者定期定額買進,已經持股者持股比率為50%-60%。



這個部份是好友tivo168繪製的股市地圖,我不會畫,想要學的人去上他的課,不過初階的人只要會算前面那張表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