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有說到"法人"估信邦101年EPS有3元的實力
在此之前的新聞
大陸智慧機帶動,信邦8月營收可望續衝高
(2012/09/05 11:28:45)

精實新聞 2012-09-05 11:28:4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大陸智慧型手機成長帶動,連接元件廠商信邦(3023)8月合併營收可望較7月持續成長,再創2007年第4季以來新高,本季合併營收有機會挑戰26億元,季增5-6%,同步創下近年單季高峰。

信邦指出,8月營收初估優於7月,主要來自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挹注。事實上,中國此波智能手機需求大增,該公司也是主要受惠者之一,據了解,目前該公司客戶群包括聯想、海信等指標廠,且因代理Hirose並銷給陸廠的訂單多屬自行開發,毛利率遠優於台灣代理線,也是今年以來營收成長的關鍵。

法人估計,信邦本季營收將逐月成長,單季營收上看26億元,季增5-6%,單季毛利率有機會維持上半年高峰,今年合併營收將落在98-99億元,年增率10%,但在毛利率走升帶動下,全年稅後盈餘5.8億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3.2元以上。

除大陸智能手機市場外,信邦利基線材在太陽能、汽車等市場也有不錯斬獲,包括新接獲日商車用後視鏡線材訂單,車用應用占營收比重拉升至5-8%。而太陽能則主打集團策略,目前客戶囊括北美小型商用市場的兩大龍頭廠,目前月營業額貢獻約3千萬元,明年可望逾倍成長。

9/5法人估3.2元的每股盈餘

信邦前3季EPS 2.6元;Q3獲利創近20季高峰
(2012/10/25 07:49:40)

精實新聞 2012-10-25 07:49:3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連接元件廠信邦(3023)公告前三季季報,稅後盈餘4.71億元,年增32%,每股稅後盈餘2.6元,其中第三季在毛利率維持高檔及匯率避險策略得宜下,稅後盈餘近1.78億元,創下2007年第四季以來新高。

在利基線材深耕有成,及受惠大陸智能機崛起的高端連接器需求下,信邦第三季營收穩定增長,第三季合併營收26.61億元,季增8.11%,但在合併毛利率持穩在21-22%的高峰及業外匯兌避險得宜下,單季稅後盈餘近1.78億元,季增16%,也創下近20季以來高峰,表現優於預期。 

展望本季,信邦預期,營收將呈季節性的走弱,季減率預估落在5-10%,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合併營收將達97-98億元,年增8-10%,稅後盈餘5.9億元,年增三成以上,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3.2-3.3元,創下五年新高。

10/25法人估信邦每股盈餘3.2-3.3元,往上加碼。

信邦國內第3、4次無擔保轉換債轉換普通股已上市19,087,304股
(2012/11/15 14:20:55)

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代號3023)國內第三次及第四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101年第3季轉換普通股股票已上市股數。

公告事項:
一、上市股票代號:3023。
二、上市股票數量:普通股19,087,304股。
三、上開公司已於101年10月1日將相關資訊公告於公開資訊觀測站。
四、其他:本次申報上市股數之轉換普通股股票經濟部核准變更登記日期為101年11月8日,加計本次轉換普通股後之變更登記普通股股數餘額為200,015,490股。

11/15 可轉債轉換普通股,股本由18億元增加到20億元,這個時候就必須注意稀釋的問題。

「信邦四」行使贖回權,自2/22起終止買賣
(2013/01/07 14:15:34)
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3023)信邦-公告本公司行使信邦四贖回權,收回所有信邦四及信邦四終止上櫃買賣

1.事實發生日:102/01/07
2.公司名稱:信邦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發生緣由:本公司行使信邦四贖回權收回所有信邦四及信邦四終止上櫃買賣
6.因應措施:詳請參閱本公司債券訊息市場公告
7.其他應敘明事項:依據本公司發行之一0一年國內第四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以下簡稱本轉換債)發行及轉換辦法第十八條第(二)項規定債權人得自債券收回通知之始日(102年1月22日)起至屆滿日(102年2月21日)之前一營業日止,攜帶集保帳戶印鑑及證券存摺直接至原交易券商填具「轉換公司債帳簿劃撥轉換/贖回/賣回申請書」,由集保公司送交本公司事務代理機構(受理期間內送達方生效力)辦理債券贖回。本公司將按債券面額以現金收回其債券,每張債券收回價格為新臺幣壹拾萬元,並統一於102年2月27日以匯款或單掛號郵寄支票方式交付債券持有人。
若債券持有人未於前項受理收回期間申請辦理債券收回手續,本公司得於該期間屆滿時按當時之轉換價格(目前轉換價格為新台幣21.10元),以債券收回基準日為轉換基準日,將其所持有之本轉換債轉換為本公司普通股。本轉換債亦將於102年2月22日起終止上櫃買賣。

2013年1/7贖回可轉債,至此可轉債稀釋暫時結束。

多角化成長見效,信邦今年獲利拼新高
(2013/03/01 11:48:10)

精實新聞 2013-03-01 11:48:0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全球乾淨能源議題再度熱燒,連接元件大廠信邦(3023)持續看好今年太陽能應用營收貢獻持續成長,特別是主要客戶在北美住宅型小發電設備的滲透率增加,及擬進軍歐洲市場的挹注增溫。而信邦今年在利基應用市佔率續揚帶動下,法人估計,今年合併營收將上看115億元,獲利有挑戰掛牌後新高實力。

信邦歷經三度轉骨,去年合併營收衝上百億元,達成重要里程碑,且以產品來看,進入門檻高、毛利較佳、且較不受景氣影響的利基線材營收佔比過半,已突破連接器佔比,成為主要營收來源,扭轉外界對其以代理日商Hirose為主的營運形象。法人也估計,該公司去年稅後盈餘約6億元,年增三成以上,以期末加權平均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逼近3元。

信邦今年仍看好在利基應用市場的持續成長。其中在太陽能方面,該公司主要客戶為北美住宅型太陽能模組設備的主力廠商,受惠住宅型小型發電模組的裝機量增加,加上客戶有意進軍歐洲,法人預期,信邦今年來自太陽能應用的營收貢獻將有近五成成長。

另外,在醫療產業部分,信邦包辦了全球主要的醫材客戶,包括GE、飛利浦及Toshiba等,去年醫療應用的營收貢獻約5.5億元,法人估計,今年有機會成長25-30%。其他較明顯成長還有車用市場,今年營收貢獻也有機會繳出兩位數增幅。

至於連接器市場,信邦則預期,將受惠大陸自有品牌手機崛起、NB拉貨自低點回升及景氣增溫,營收貢獻年增率挑戰兩位數。

法人預期,信邦今年合併營收將上看115億元,獲利可望有不亞於營收的增幅,挑戰掛牌後新高。


再來估計每股盈餘調為3元





最後公布的是2.92元,與當初的3.2-3.3元的估計數差異達10%左右。
問題在於長期來看營收持續增加,毛利率穩定,營業利益率穩定,毎股營業利益成長,如果沒有當初的新聞與可轉債,其實是不錯的財務數字。



但是看一下第四季的每股盈餘就不怎麼樣了,0.41元是近八季來最低,會不會是經常性的呢?
營收比去年成長很多,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穩定,營業利益為6季來的次高,毎股營業利益也是六季來的次高。
問題在於其他收入大幅衰退,其他收入一直都不容易估計,是分析這家公財報的困難點,目前還看不到電子書,細節無法評估,可能是下則新聞:

調整效益漸現,信邦子公司太康今年拼轉盈
(2013/03/20 09:51:09)

精實新聞 2013-03-20 09:51:0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調整外債結構,信邦(3023)子公司太康將辦理自有資金轉增資,金額210萬美元;信邦指出,歷經生產及產品調整後,太康今年前二月營運狀況已好轉,今年將力拼轉虧為盈,且非消費性電子類應用的營收佔比也將拉升至7-8%。

信邦主管坦言,太康去年營運確實不理想,全年營業額約12億元,但因進行廣東中山及長安廠整合,有100餘萬美元的一次性支出外,NB需求不振,也讓該子公司有部分月份營收未能達損益平衡點,以致太康去年全年稅後淨損超過300萬美元。

不過,信邦指出,在中山及長安廠整合完成後,今年不會再有一次性的支出,加上NB、TV等消費性電子產業逐步復甦,且太康跨足太陽能產業也會有初步成果,初估今年以太陽能應用為主的非消費性電子營業額有機會挑戰1億元;在消費性及非消費性電子雙向成長帶動下,法人預期,太康今年營業額將有15-20%成長,上看14億元。

信邦也表示,太康前二月因有農曆春節因素,累計還呈小幅虧損,但金額不大,內部估算,只要單月營業額達1億元,就達損益兩平的經濟規模以上,以此看來,第一季可能在損益平衡附近,第二季起將逐步回升,全年將拼轉虧為盈。

信邦主管說,此次太康辦理210萬美元的轉增資,主要是靠自有資金因應,而增資擴大資本額,除可用於償還部分銀行借款,降低利息支出,且也可增加外債額度,擴大營銷彈性。

去年賠了300萬美元,今年是否可以轉正,拭目以待。


目前的數據為每股盈餘2.92元(當初法人估3.2-3.3元),毎股現金股息1.7元,股票股息0.3元。

信邦的新聞以及財報分析後,財報偵探交出報告,你對信邦公司今年的看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