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夠用零成長股的價格買進成長股,是最幸福的。
這裡要探討的是,什麼是成長股。
1通常營收持續成長,營業利益率穩定,就可以定義為成長股。
但是初步的篩選後還要進一步了解成長的原因是暫時亦或持續的成長。
2由內部來分析,如果是製造業必須看其資本支出有無投資,像台積電的資本支出有每季持續增加。
3然而資本支出增加也必須創造現金流入,自由現金流量為正數是必須考量的。
4.如果資本支出增加營收衰退的話,必須注意像上銀的資本支出增加,但是營收無法同步反應。
5.確定成長股後,就是要以零成長股的價格買進,什麼是零成長股的價格?
   A 本益比不高例如10-12X以下。
   B現金殖利率在4%-5%以上。
  





97年底,公司的營收長期趨勢開始走平,成長趨緩,股價下滑。
如果認識這家公司的經營策略,可以考慮啟動以零成長股的評價買進可能成長股的投資策略。

依照現金殖利率投資策略,當時的現金殖利率突破7%。可以買進。

每股盈餘也是持平,用零成長股買進沒有吃虧(可是如果盈餘大幅衰退5%-10%就不可以)


97年底的本益比為8倍,符合以非成長股股價買進的條件,到了100年的9月本益比到了17倍。

 
事後的盈餘也是持續持成長,再100年10月穀價到了9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