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FRS上路/上市櫃子公司營收 2月全都露

國際會計準則(IFRS)上路,從今(2013)年2月起,公司集團包括國內外子公司的營收資訊將「全都露」,資訊將更透明化,這也是採用IFRS後,第一次公司集團營運資訊的揭露時點,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金管會官員表示,現行相關資訊的公告,是以個體資訊為主,並須揭露營業收入額,從今年2月起,第一階段導入IFRS的公司,應按月公告整個集團的合併營收統計資料。

也就是說,以前都只公布公司自己的營收資訊,轉投資的子公司不會公布,IFRS上路後將「全都露」,不論是國內或國外的子公司,包括大陸地區子公司,也都要一併揭露,資訊比以前更透明。

金管會官員表示,過去常會聽到投資人抱怨,為何看不到子公司的營收資訊,IFRS上路「全都露」後,就不會有這方面困擾了。這是IFRS上路後,第一次公司集團營運資訊的揭露,至於採用IFRS後,第1季、第2季、第3季合併財務報告,則將分別在5月15日、8月14日、11月14日前申報。

金管會官員提醒,由於IFRS著重原則性規範,財報的附註就變得很重要,投資人以後對於附註欄的內容,要特別留意,如會計政策的說明、重要估計、假設與專業判斷的內容及新舊制度下差異調節表等。

除此,以後損益表將改為綜合損益表,投資人在看財報時,除了看傳統的損益表外,也要留意綜合損益表。

在企業導入IFRS方面,金管會官員表示,必須在第一階段,也就是今(2013)年起導入IFRS的公司,共有1,639家,包括上市760家、上櫃610家及興櫃269家,目前都已完成編製開帳日資產負債表,相關轉換作業也持續進行,應可如期編製IFRS財報。

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3/01/0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IFRS上路/上市櫃子公司營收 2月全都露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602326.shtml#ixzz2GhxfU66D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