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這是去年的選股12/31,http://www.wretch.cc/blog/onewidesky/5521988,結果還不錯,今年是不是可以再如法泡製呢?

現金殖利率大於5%,本益比小於13.5X,累積營收成長。
可以進一步分析其100年的現金流量與每股獲利,看是否可以成為穩定的現金殖利率股。
如果又是現金殖利率股又是成長股就更不錯了。



其中台化的本益比最低現金殖利率最高但是報酬最差。本益比低於10倍的台化與茂順都不高,但是葡萄王很不錯,可是第三季的季報每股盈餘相對不好看,所以才有便宜貨檢。
本益比在10-11倍有寶亞、陞泰、至興其中寶雅營收年增率持續以6%成長,但獲利一倍以上,至興101年第二季財報不如預期股價由52.9下跌,陞泰營收年增率全部下滑所以獲利也無法成長。
11倍-12間有耕興、新保、中宇、順達,耕興的營收表現一值不如預期、中宇營收波動很大不容易抓,但是獲利比前一年度表現好很多,新保是穩定防禦型股票營收年增率平均為5%,目前本益比有一點向中華電看齊,所以去年本益比的修正由11.3倍成長到13倍使股價帳到35元,順達8月份以後營收表現低於去年同期第二季以後EPS均比前一年低,股價由180元跌破100元。
12倍以上有中碳、大統益、五鼎及中保,中碳的獲利不如去年但是投資者仍願意給15倍的本益比,大統益7月份後營收年增率才由負轉正,獲利也平平,但是投資者願意給15倍本益比,五鼎第二季以後營收獲利區不如去年亮麗,股價也由86元下修到最低60元以下,中保營收獲利區比去年小幅成長,投資者給予15倍的肯定。


如果很快把寶雅及葡萄王賣掉,報酬率僅剩18.5的平均報酬。0050今年度的報酬為11.7%,還算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