夲周美國的經濟指標其實不是很好
先講好的
1.GDP成長提高到2.7%,但是主要是存貨增加,不是優質成長。
2.出領失業救濟回到40萬人以下,但是還在39.3萬的水準。
再來是不好的
1.個人所得零成長
2.個人消費支出衰退
3新屋銷售沒有增加
4.耐久財訂單成長率下滑。

主要看兩個影響,看哪個比較大
1.天災,颶風過後確實影響工業生產以及消費,甚至使失業人口增加,但在一兩個月後就會恢復
2.人禍,財政懸崖,使得工業不敢擴張,企業不敢聘人,消費者不敢支出,這個問題就比較大了。
人禍是人為因素,必須政治來解決,我們每到這個時候,就會說兩黨政治不好,撕裂人民間的信任,美國也是,泰國也是,日本也是,我國也是。
沒有進步倒是真的,政府不敢亂來也是真的,看你要如何自我定位,回到50年代60年代以前的白色恐怖嗎?


颶風隊就業的影響逐漸降低

美國第三季的GDP很多是財政支出的貢獻,這是選前效應,但是在財政懸崖邊,下季可能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