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圓出現連續的貶值,日圓貶值也帶動日股的上漲,這跟過往的經驗一樣。
但是否還有其他的投資機會呢
?


由於日圓的極低利率,因此如果日圓真的走長期趨貶的走勢,則有利於日圓套利交易,換句話說,是否有
機會帶動另外一批熱錢的流出?


目前思考的兩個方向:

(一)是否會有熱錢流出?

(二)熱錢流往的方向?

關於第一點,如果日圓走向緩慢的長期趨貶,我認為有機會造成新一波的熱錢。

 

第二點,熱錢流往的方向,個人思考熱錢會轉往較為強勢的區域,美國、東南亞將是首選,美元以及美股是相對穩健。台灣跟日本的產業互補,而台灣跟日本進口重要設備,再加上中國的仇日,台灣也是有機會受益,韓國由於利率較高,可能成為套利的標的,因此韓元匯率上會變成相對強勢,但對於韓國產業應與日本屬於競爭關係,恐怕較為不利。

當然最大的影響在於日圓貶值的時間與幅度,這是目前比較難以判斷的地方。

另外是如何投資佈局?

東南亞有寶來的ETF可以參考,不過我個人偏向台股與美股的ETF分批買進。

這也是看一些財經網站的心得,分析邏輯是否正確還請薛教授指教            
                            by max09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