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XQ全球贏家

相關新聞報導
• 2012-09-30 01:12
• 工商時報
• 本報訊


 32兆元,指的是人民幣,乃大陸消費內需市場規模擴張的一項目標。中國大陸商務部在最近擬定的「國內貿易發展規劃」中,已設定目標,將使全大陸「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加速增長,且到2015年時能擴張至一年就有32兆元之多,比較2011年的實際零售總額增加7成多。這項商機對於亟需「進補」的台灣而言,當然要全力掌握,但最佳策略為何,有待細加琢磨。
 去年大陸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共計18.4兆元人民幣。由此看來,兩年多以後的2015年,該項零售總額要比去年淨增加13兆元餘,或74%。而這項增量,折合台幣為63兆元,台灣廠商與大陸台商若能從中爭取到10分之1,即6.3兆元台幣的「新增銷售額」,那就大致相當於台灣一年GDP(國內生產毛額)的半數,其促進台灣經濟增長力道之大,是非常驚人的。
今年過去了三分之二,成長率不過維持在13點幾。明年開始每年25%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