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瞭解市場與顧客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6分30秒

課程內容:
● 行銷策略
● 顧客分析
● 顧客服務
● 銷售團隊
● 銷售計畫

摘要:
策略是達成目標的方法或手段,妥善地運用行銷4P,可以想出各式各樣有創意的行銷策略出來,對於一般的中小企業,我們歸納出六項法則,提供給剛開始創業的經營者有方向來思考,希望大家運用這些法則,發展出自己的行銷策略出來。
1. 靠行動敏捷來滿足顧客需求。
中小企業沒有大企業的資源,但是決策跟行動可以比大企業更快,對於顧客的抱怨、需求,特殊喜好,可以更迅速地回應跟掌握,例如一家小餐廳聽見顧客對菜色的批評,可以立即改進,變換菜單,這點會勝過大型連鎖餐飲業者,例如麥當勞,他們要改一項產品的配方可能要費很大的功夫,很久的時間。

2.以定價來區隔產品或服務。
定價區隔並不代表降價,只是區隔市場,找到利基點。我們可以為了凸顯產品的功能品質,定價比別人高;也可以專攻中低價位的市場,但是不論哪一種策略,都一定要先瞭解市場的需求,以及自己的能力,不要錯估形式,做出誤判,最後付出慘痛的代價。

3.注重形象與包裝。
千萬不要因為自己是小企業就忽略了形象與包裝,任何的大企業也是由小開始,一步一腳印,有許多的小企業因為用心的經營與包裝,很快地贏得消費者的青睞,透過媒體與網路的宣傳,業績立即拉出長紅。

4.建立顧客忠誠度。
時時保持優良的品質與貼心的服務,絕對可以建立顧客的忠誠度,同時,產品或服務要不斷地推陳出新以滿足顧客的需求。

5.提供展示與試用。
一般人都喜歡樣品、試吃與展示,儘量給予潛在顧客試用產品的機會,即使是小小的嘗試,也可能會帶來後續的大商機。

6.增加與顧客互動。
想辦法把顧客變成企業活動的一部份,舉辦研討會,讓顧客參觀工廠或做相關的體驗,甚至讓顧客參與產品的設計與研發,讓顧客樂在其中。

前面提到的六項法則雖然有點老生常談,但是卻很有效,很多大企業雖然瞭解,但是他們的行動無法像中小企業那麼迅速,因此,這些反而是小型企業可以運用的行銷利器,但是不論怎麼做,一定要記住,所有的行銷活動都應該是圍繞在顧客的需求之上,唯有專注於顧客的需求,才能夠在競爭劇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