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四季盈餘資料損益表只有3年的資料可是你的表格都有到5年這麼久可以跟我說說哪裡可以取得這麼久的資料嗎??
還是這是去公開資訊觀測站一季一季把財報盈餘複製在貼上EXCEL??營收資料也是這樣嗎??
答:
請問tivo168

還有您在網誌中有提到盈餘成長率可以是本益比的倍數
那盈餘成長率是季成長還是年成長下去做計算呢??
盈餘成長率的算法

ㄧ、理論的盈餘成長率

成長率 = 股東權益報酬率 * ( 1 - 現金股息發放率)

原因就是( 1 - 現金股息發放率)就是將盈餘保留在公司的比率

此部份保留在公司內部當作本金在存入,可以賺取股東權益報酬率的部份,就是多出來的成長率。

例如roe = 15% eps = 5 dps(每股現金股息) = 3

g = 15% * ( 1 - 3/5) = 6%

二、實際的盈餘成長率
夲期稅後淨利/上期稅後淨利 -1
上期稅後淨利 200萬 夲期稅後淨利 250萬 成長率為 250/200 - 1 = 25%

三、複合成長率(4年)

(98夲期稅後淨利/94年的稅後淨利)開4次方 -1

98稅後淨利 500萬 94年前稅後淨利為 200萬

複合成長率為 (500 / 200)^0.25-1 = 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