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

4 月份工業生產年增幅度跌破 10%,降至接近 3 年來新低。

今年累計 1-4 月固定資產投資金額年增率由今年 1-3 月的增長 20.9% 降溫至 20.2%,創 2002 年 12 月以來的接近 10 年新低。

 4 月份零售銷售額亦僅較一年前成長 14.1%,為 14 個月來最低。

所以大宗物資價格下滑,CRB連續兩週跌破300。美國的PPI年增持續下滑。

實在看不出景氣好的樣子。

但是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回到77以上,且出領失業救濟仍然下滑,也看不出有衰退的樣子。

出領失業救濟持續下滑。


但是想要就業的留在勞動市場的人減少,就業人口增加率也減少,所以也看不出來景氣好的樣子。

目前的定位,維持在2%左右的GDP年增率的就業與產出水準,緩慢復甦不變,變數是歐洲會不會拖累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