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相關新聞報導
突破歐市困局,皇田營運樂觀
2012/04/28 10:00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汽車車窗大廠皇田 (9951) ,不畏歐洲經濟盤整的嚴峻挑戰,今年第1季的營收與獲利與去年相去不遠,由於新接獲的雙B新款車窗ODM新訂單,已開始陸續出貨,大陸市場的雙B新訂單,也於第2季開始交貨,今年上半的營運成果,絕對有實力凌駕去年同期的業績表現。
擁有為全球知名品牌汽車大廠設計製造側窗等車窗實力的皇田,儘管歐洲與美洲市場訂單量高達70%以上,面對歐洲經濟動盪不安的挑戰,今年首季的季營收仍站上5億元大關,僅比去年同期減少約300萬元,主因是外銷的割草機業務減少所致,由原來佔公司總營收10%,降至約5%業務量。
但主要業務的汽車車窗利多頻傳,歐洲知名的BMW328系列與賓士汽車C系列的明星款汽車車窗,皇田第1季已開始小量出貨,因應中國市場所需的BMW與賓士的新款車窗,也預定於第2季開始出貨。
去年皇田全年稅後EPS3.89元,董事會決定分派2.5元現金股利;今年第1季自結稅前盈餘0.8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21元,稅後盈餘0.76億元,EPS1.03元,儘管新台幣升值,在避險得宜,皇田首季匯損不到新台幣250萬元。
綜觀皇田去年季營運成果,第1、3、4季EPS各有1元實力。惟第2季獲利水位衰退;據了解,當季處分閒置設備的損失約500萬元,因此獲利遭稀釋所致,依目前的雙B新訂單不斷開發,並已開始陸續出貨,今年第2季營運不容看淡,因此,今年上半年的獲利水準有實力比去年同期來得亮麗。
此外,皇田董事長林永清表示,為了因應油電雙漲,皇田內部開始全面檢討並大幅度調整更順暢的生產動線,以及擴大研發團隊的組織,企圖以更高的技術與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的上揚壓力,進而維持原有產品的平均生產毛利,因此,只要新車款日後的訂單陸續出貨順利,絕對有利其年營運成果的更上一層樓。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