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教育部對孔子教學評鑑
畢業的學生是居陋巷一單食ㄧ瓢飲,沒有工作。
不曉得孔子是否會被迫減招。
企業要求學校要教出適用的學生。
目前最熱門的是APP的程式撰寫。
可是未來幾年還會是這樣嗎?
曾經(沒多少年前)紡織系是最熱門的,現在呢?
讀書不只是為了混口飯吃。
還是說先混口飯吃,然後再慢慢的去學習自己想做的事。
以下新聞,50歲的安政真弓,曾經學過法文和義大利文,成為東大新鮮人後,打算學拉丁文和古希臘文,深入了解世界各地的歷史文化。
你有這個夢想嗎?


相關新聞摘錄
母子攜手考東大 兒落榜母錄取

TVBS – 2012年4月8日 下午1:20

4月是日本的入學季,日本第一學府東京大學出現一位50歲的新鮮人,這位開家教班的媽媽,高中時2次報考東京大學都失敗,去年決定和兒子一起再考一次,沒想到兒子名落孫山,她卻順利成為東大新鮮人。

拿著東京大學的入學通知書,50歲的安政真弓露出開心的笑容,她陪著重考的兒子考東京大學,沒想到讀理科的兒子落榜,安政真弓成功錄取文學院。

安政真弓年輕時曾2度報考東大,都慘遭滑鐵盧,開家教班已經7年的她,去年決定和兒子一起再挑戰東大,儘管忙於工作和家務,她參考兒子的教科書勤做筆記,訂讀書計畫,終於一圓當年的夢想。

熱愛語言的安政真弓,曾經學過法文和義大利文,成為東大新鮮人後,打算學拉丁文和古希臘文,深入了解世界各地的歷史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