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接續上次的分析,我們發現最大的問題在勞務毛利大幅下滑,問題可能是在成本。



先找出勞務成本明細表,發現主要勞務成本是薪資費用。
為了找出半年報的差異,持續找到100年半年報的勞務成本明細表。



看的出勞務成本薪資在下半年增加很多嗎?
連續將99年度年報與半年報調出來



然後編制勞務成本薪資費用結構表


發現全年度勞務成本薪資比去年多出4000多萬元
人數多出80人,每半年增加40人。
薪資佔勞務收入由15.5%降到13.7%今年增加到17.2%及17.9%,這部分在今年下半年的毛利比取去年下半年降了4.2%。
是主要毛利降低的原因。
現在真相大白了,下半年獲利不好是因為增加了40人,薪資佔鑿兀収入增加4.2%。
人員增加的原因是什麼呢?
1.如果過去金融風暴有裁員,目前將人回聘,那麼毛利的降低是長時期的現象,對公司不好。
2.如果人員增加是因為新接到訂單或者有新的勞務收入所聘進來,是收入的領先指標,這是大利多。

到底是什麼呢?自己打電話問公司,然後留言告訴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