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好友及共同作家持續投稿,當共同作家滿時,沒有投稿的共同作家將會降為好友,無法看到隱藏的文章。

我貼這篇文章只是要找志同道合的網友,能夠真對自己了解的公司深入分析。
如果可以對很熟悉的公司深入分析,縱使現在沒有買進的價值也無所謂。
巴菲特分析IBM公司50年後才買進。
如果你了解的公司越來越多,你的能力圈就擴大,如果你能掌握10家--20家--30家--50家公司,你的投資將是大師級的人物了。
無論你是買進後持有的巴菲特型投資者,或者在低於理論價格買進,高於理論價格賣出的價值型投資者。
投資已經難不倒你,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了。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嘗試投稿,如我覺得分析的不錯,分析超過三家公司,就會將你納入共同作家。我有修改或不採用的權利。
你的分析請寄weissor@gmail.com
記得是小規模的公司我們只對資本額小於50億的公司有興趣,因為投信及外資對這些公司沒興趣,那是散戶的地盤。
夲文登出一星期後會自動隱藏。


現在財報電子書(長式財務報表)已公佈可以進一步分析。


上半年營收成長,毛利衰退,但是營業淨利卻是增加,這是費用控制的結果

全年度營收成長,且毛利衰退,營業淨利仍然下滑,了解毛利下滑到底是內容如何?
必須將年報減去半年報得知毛利下滑的趨勢。


看起來不太妙,主要獲利的勞務毛利持續下滑由54.2%降到52.3%升到53.0%又下滑到46.7%的最低點。



為了了解銷貨收入與勞務收入的個別毛利率,必須要看長式的財務報表(電子書),然而如果要了解近八季的項目變動,就要去看簡明損益表。
將簡明編製成季報表的格式,由兩年的資料可以求出八季的簡明損益表。
看的出
1.第四季營收優於去年同期(正面)
2.第四季毛利低於去年同期且毛利率退步(負面)這必須要持續追蹤,也是分析這家公司最重要的項目。
包括產品組合的趨勢,銷貨收入減少不用太擔心,但是勞務收入減少且毛利率下滑則是警訊。
3第四季營業費用率低於去年同期(正面)
下次分析重點
統計第一季(4/10)的營收結構與趨勢
(4/30)分析101年第一季的毛利狀況。


首先這家公司有兩大營業項目,其營業毛利大不相同,如果沒有詳細分析,只看總營業收入的變動,看不出公司的實際狀況。

勞務毛利在50%以上,零件銷售毛利低於20%。

我們看出過去銷貨收入有下降的趨勢,勞務收入有上升的趨勢。

總營收的趨勢持平。

但是勞務收入是往上的趨勢,而零件收入(銷貨收入)卻是大幅下滑,然而對公司影響其實不大。

我們可以看出零件收入的下滑,12個月及3個月營收均為下滑趨勢。

然而月勞務收入仍為上升的趨勢。
中間仍有更細的部份

月的報告收入仍然是往上。

月的測試收入則是持平往下。

月安規收入持續往下。
耕興去年EPS5.54元,6月7日開股東會
2012/03/02 09:38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莊丙農台北報導】耕興 (6146) 公布2011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20億元,年增率6.4%,合併營業毛利8.26億元,毛利率41.3%,年減4.5個百分點,營業淨利5.35億元,年減6.3%,稅前盈餘5.38億元,稅後盈餘4.4億元,分別年減幅3.7%及6.6%,每股稅前盈餘6.64元,每股稅後盈餘5.54元,預計6月7日召開股東常會。

展望今年的檢測市場,耕興指出,在4G LTE、NFC等新技術的蓬勃發展下,相關業者不斷的推出含最新技術的新型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與超薄筆電等電子產品;再加上景氣回升,傳統電子廠商將擴大新產品的研發速度,因此,預期今年檢測市場的需求將有大幅成長的空間,對公司今年的營收和獲利的成長提供更有利的條件。


分析完以後,你對這些說法相信還是不相信?

這家公司最厲害的事,稅前淨例6.64,稅後淨利5.54,所得稅率剛好17%。
沒有什麼大幅所得稅利得或損失的問題,剛好就是稅率的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