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這家公司在做什麼我都不知道,但是存在著下列的現象。
我在做財報篩檢時,發現了這家公司,已經創新高很久了。(我是不會買啦,因為我也不認識他,可是可以當教學範例)

在100年第三季近四季盈餘帝二度創新高,股價仍在盤整。

每股盈餘也創新高,不要立刻下判斷,必須分析經常性與非經常性的問題。
我沒分析,這個只是股票財務分析篩選的範例,我也沒有買這檔股票。

100年曾經3個月平均營收突破12個月平均營收,帶動12個月平均營收由平往上揚。

99年初營收年增率由負轉正,且累積營收年增率也由負轉正。

我會不會投資這家公司?不會!
不是因為我對家公司有什麼意見,而是我根本不認這家公司。
如果買了幾張,沒有意思。如果買很多,我就是賭徒。

要說的是,下回如果股票篩選篩到這類的公司,第一次突破新高時,就要開始很詳細的分析。
也許就可以幫你賺不少錢也說不定。

財務篩選是初步,要經常做。
然後詳細的分析,認識這家公司,擴大你的能力圈。

有哪位網友想要分析這家公司的,可以寄信給我,連續三家公司的分析錄用,就成為共同作家。
投稿文章我有刪改或不刊登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