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這位先生在90年迄今10年間,報酬達2000%也就是賺了20倍,同期間大盤報酬為255.2%,賺了1.5倍。
這位先生採用價值型投資法,買進低估的股票,賣出高估的股票,持股滿檔,但是經常觀察100檔股票。
勤於分析觀察的標的,必要時還去電訪,買的股票多為中小型股,儘量不與外資對作。





這位先生七年來虧損15%,同期間大盤賺0.68倍。
主要的方式是與巴菲特相同,買進持有,不常換股,採核心投資的方式。而且買進的股票沒有限制公司規模。
可能是運氣不佳,七年來的報酬實在不很理想。

你要做哪一種投資人。
1.找到覺得不錯的股票(例如台塑、中鋼)就給他買進去,不再變更。
2.持續觀察幾十檔股票,詳細分析細節,只要便宜就買,如果貴了就賣出股票換便宜的股票。

這兩種都是價值型投資人,第一種是巴菲特,買進就持有,第二種是他的老師葛拉漢,買便宜賣貴。


當然還有一個90天900萬的當沖客,最神了!他的書:



本書的第一部分,敘述作者如何在期貨交易中從大賠130萬到賺回千萬,作者在書中提出一個可以獲利的簡單交易方法,並且附上期貨交易訓練軟體,讓讀者親自體驗台指期貨交易的樂趣,這是其他投資類書籍所無法提供的。作者以非常簡單的語言,詳細的告訴讀者速度盤產生的原因、造成價格漲繼續漲、跌繼續跌的原因(和相對應的投資方法)、主力與散戶對價格的認知、何時會價格反轉和造成價格反轉的原因、為何價格會緩漲急跌、交易量(量縮、量增)所代表的意涵、還有為何價格大波動之後還是價格大波動、小波動後還是小波動。

書中的第二部分是行為財務學的範疇,這明顯是學術探討的議題,但作者使用菜籃族可懂的語言寫出造成人類交易虧損的主要原因,值得讀者一讀再讀,當然,你詳細讀完之後,你會發現人類最好不要隨便去做投資,因為投資虧錢是人類的天性,本書的最大貢獻在於作者以最簡單的語言來告訴讀者最精確的投資行為偏誤。

作者在書中的第三部分以一些章節告訴讀者如何為資產增值,其中的一章運用股票評價的原理來評估房價,還有一章提到如何透過股票來規避通貨膨脹,就資產保值角度而言非常實用。

本書的另一個特色是透過小撈與兩光的對話帶出一些期貨相關知識,也藉由他們的對話讓讀者對美食美酒有一些最基本的認識,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