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短期借款方面,兩者附註表達方式均相同。




原來的備抵銷貨退回及折讓是資產的減項,現在改為流動負債負債準備的增加。







應付公司債及長期銀行借款的表達方式相同

 

6. 員工福利

本公司依照我國先前一般公認會計原則之規定, 對確定福利義務進行精算評價並認列相關退休金成本及應計退休金負債;轉換至國際財務報導準則後,應依國際會計準則第19 號「員工福利」之規定, 對確定福利義務進行精算評價。

本公司因重新精算並將確定福利計畫之精算損益於轉換日歸零, 九十九年度產生之精算損益則全數列入其他綜合損益,致九十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及 一月一日 應計退休金負債分別調整增加2,723,989 仟元及261,158 仟元; 九十九年度退休金成本調整減少9,435 仟元、其他綜合損益調整減少2,053,423 仟元( 扣

除稅額影響數418,843 仟元後之淨額)。




主要名稱由股東權益改為業主權益,少數股權改為非控制股權。

由於業主權益是由資產減負債後的淨值,所以其變動金額受到資產與負債變動的影響,在此不在贅述。

 

目前資產負債表的比較後,發現很非流動資產的部份原來是由長期投資、固定資產及其他資產所組成,目前合併為一個大項。在進行財務分析時有關長期投資佔資產比率,固定資產週轉率必須另外計算,比較煩瑣一點影響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