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找出看不見的機會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2分42秒

課程內容:
● 提高能見度
● 廣佈接觸點
● 發揮創意
● 用故事打動人心
● 增加每筆銷售金額
● 善用槓桿效益

摘要:
很多業務員都覺得景氣不好的時候沒什麼機會,因為所有的人都緊縮荷包,對每一筆支出斤斤計較,能省則省,所以東西都賣不出去;而景氣好時,到處是機會,因為大家花錢不手軟。然而,景氣好的時候,競爭也最激烈;當景氣不佳時,有很多廠商都退出了,很多業務員也轉行,使得競爭變少了,不正是耕耘的大好時機嗎?

不論景氣好壞,人們總是要買東西的,只是在消費方面比較保守,可能更需要瞭解他們的需求。真正的機會往往在於不景氣到景氣開始擴張的這段期間,在這段時間努力耕耘的業務人員,到了景氣繁榮的時候,自然就能夠收割豐碩的果實。

在不景氣的時候,大家的消費力減弱,許多以前向我們買東西的顧客現在都不買了,有些市場區隔甚至於不見了,如何在這個時候創造出好的業績呢?首先,是提高能見度,大多數的銷售人員從來沒有用足夠的時間建立自己的個人品牌,而只是專注於公司的品牌與形象。這並不是說公司的品牌與形象不重要,而是指應該在我們所屬的產業中提高我們個人的聲名,使我們成為對公司更有價值的資源。很多時候,顧客必須先接受銷售人員,然後才會相信我們會幫他們找到解決方案,最後,他們才會購買產品。

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提高能見度與知名度,例如建立專屬的網站或是部落格、Facebook等,除了放上我們銷售的產品相關資訊外,也可以提供給瀏覽者一些服務案例與專業知識,更不要忘記放上我們的專業履歷、自傳、顧客的評價與聯絡方式。

創造新銷售的最有效方法是創造渴望與信賴,展現我們的專長,就可以幫助我們建立在顧客心中的地位。我們可以撰寫對於所屬產業、產品或服務等方面的知識性文章,向報紙、期刊、部落格投稿,在網路上張貼與傳送。教導潛在顧客一些他們必須知道的重要知識,使他們對我們留下深刻印象,這樣,就可以建立我們專家的地位,建立可信度與聲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