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前的股市,外資在2011/11/28開始買超11.87億元,那時候指數收6898。
融資餘額持續下殺到了2012/1/18的1754億元,當日收7233。
現在到了7900點了,不曉得你的看法為何?

選後那一天,外資期指作多。
目前股市熱絡,市場先生開始樂觀。
但是景氣的情形呢?


這是在去年前半年主計處對景氣的預估,當是估去年第一季觸底,然後逐季翻升,果然股市領先景氣3-6個月,在2010年6月打出一個W底。


結果最近一次主計處公佈的GDP成長率是景氣逐季下滑,上次6月份的W底變成在半空中。


主計處在2011年下半年的時候說,2011年第三季最低點,第四季會回升。
在今年年初的時候說,2012年第一季是最低,第二季回升。
如果大家都信主計處,IMF,世界銀行所說的作為投資依據,可能不是很準。
我完全相信股市領先景氣3-6個月觸底,問題股市高高低低,在景氣觸底前可能由低點往上彈成為破底翻的可能有3-7辭不等。
哪一次是真的破底翻呢?最後一次?什麼時候是最後一次,我哪知?
由於股市就是領先指標之ㄧ,正如股市無法去測股市,股市也無法去測領先指標,因為自己看不到自己,除非有鏡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