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語錄查理和我認為,執行長預測公司的業績成長率,不但有騙人之嫌,而且是危險的行為。2000年時最賺錢的200家公司中,未來20年每股盈餘年增率可以達15%的公司,將少於10家。

是不是在暗示一件事,買下最賺錢的公司,然後每年盯,將沒有賺到15%的公司淘汰掉,剩下的前買超過15%成長率的公司,一直換,換到最後你就會持有每年EPS均成長15%以上的的公司。

你不用等到每年年報公佈時才換股,其實在第一季或第二季財報公佈時,就知道當年度的盈餘成長率可不可能成長15%。


鼓勵版主:從上面連結進去博客來網路書店購書,博客來書店會回饋給我購書總金額的4%,,不只這本書,只要你在我的部落格任一篇文章中的任一個書籍聯結,點進去所購買的書籍都會直接回饋我4%,而且博客來不會因此向您收取任何費用。

2012.01.26 巴菲特語錄精選--未來20年每年EPS年增率大於15%的公司不到5%  
2012.01.23 向大師學習--李察丹尼爾(海龜的孵育者)  
2011.12.03 向大師學習--菲利浦‧費雪(成長股的條件)與網友意見交流
2007.09.24 股票作手回憶錄讀書筆記—空頭市場的強勢股  
2007.09.23 股票作手回憶錄讀書筆記—多頭市場的弱勢股  
2007.09.22 股票作手回憶錄讀書筆記--小麥空頭操作個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