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摘自金融怪傑



假如交易發生後一到兩週出現虧損,那麼這筆交易顯然是錯誤的。

交易陷入低潮通常是所有商品市場的走勢對我不利或圖表出現許多技術性假突破所引起。但是,只要有某一個市場走勢有利於我,我通常都有辦法轉危為安。

我學會要在遭逢重大損失時,乾脆出場回家睡覺,隔一段時間再考慮進場。所謂旁觀者清就是這個道理。

以長期來看,運氣根本不重要。我認為沒有一位交易員能靠運氣而獲得成功。


 譬如說我設計出一套交易系統,它能夠告訴我每筆交易的停損價位,當然這個價值正好也是其他人所設的停損價位。可是,在現實的市場中,設定與別人相同的停損 價格並不是高明的作法。

我會把我所觀察到的一切記錄下來,然後進行研究分析,此外,我也會檢討我的每筆交易。


假如經驗與交易系統告訴我完全相反的兩種作法,我什麼也會不做,一直等到衝突解決之後才行動。

一套優越的交易系統應該可以幫助你即時掌握市場行情的波動。假如你研究過1972年黃豆行請變動的軌跡,你可能會因此在每當黃豆上漲 50美分之後出場,因為當時黃豆的漲幅從來沒有超過50美分。可是,從黃豆行情後來上漲8美元的情況來看,根 據歷史而下的結論顯然是錯誤的。一套優越的交易系統,應該能夠讓你掌握到歷史以外的大部分行情變動。


假如交易發生後一到兩週出現虧損,那麼這筆交易顯然是錯誤的


每筆交易都應該設定停損點,這是即時逃命的唯一方法。


順勢而行。這是一個相當簡單的策略,不過其重要性遠超過其他的交易策略。不論你使用何種方法從事交易,任何方法都必須保證你能順勢而行。


我只要發現大勢所在,就一定立刻行動,問題只在於行動時間的早晚而已。至 於這一點,我會觀察市場對消息面的反應。如果市場行情在應該上漲的時候上揚,我就會儘早進場。如果市場行情在應該上揚的時候下跌,我則會在一旁觀望,等待大勢明朗化。


「如果你根據市場資訊研判目前是買進的時機,可是你打電話給經紀商時,他卻告訴你他正在賣出,請問你這時候會買進、做空或者採取觀望態度?」學員如果對自己的判斷沒有信心,選擇了買進以外的答案,他就會被淘汰 於訓練計劃之外。

理 察‧丹尼斯是商品交易的傳奇性人物。他是那種在市場行情跌到谷底時大量持有多頭部位,而在市場行情漲升到頂峰時,大量持有空頭部位的交易員。 丹尼斯認為,身為一名交易員,最可怕的錯誤莫過於錯失獲利良機。根據估計,他有95%的利潤來自 於5%的交易。換句話說,如果丹尼斯不能夠確切掌握獲利時機,他可能是一名失敗的交易員。

另外,丹尼斯還提出一項非常重要的論調,那就是,你最不想檢討的交易?失敗的交易?其實正是你最應該檢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