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依照景氣訊號投資的,會等到景氣來到藍燈,或者領顯指標YOY來到負成長再進場。
可是萬一訊號都來了,結果加權指數仍在半空中,那怎麼半呢?
例如台灣最大的一家公司,第四季營收獲利都低於去年,但是股價卻在景氣的高點。
這樣子,加權指數根本不會來到低檔,也就是玩指數型投資的人沒有買點。

如何是好,繼續等?等到景氣訊號由負轉正,或由最低開始反轉。那時候加權股價指數到底多少就不理他了。
另外一個選擇?選擇績優,不錯的股票,股價跌了30%以上的股票?就當作加權指數不跌(失真了)但是仍有好的股票跌,就可以進場。

這是阿Q的精神嗎?
歐洲那麼糟糕為什麼只跌20%呢?
美國去年還賺,我有一檔美國S&P500基金,去年忘記跑掉,結果現在已經賺了10%。

台灣跟著中國,大部分的國家去年9月觸底台灣與中國去年12月才觸底!?

歐洲會再大崩盤嗎?還是去年9月就是底部?

如果跌了20%以上叫作空頭?涨了20%是反彈還是回升 ?

外資已經不再連續大賣,融資持續降低,目前是半空中還是底部反彈呢?

可以等到月底的經濟指標開出來在做決定嗎?

但是如果趁放10天假,好好找幾檔好公司,已經由高檔跌了30%以上的股票,是不是可以作為替代方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