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歐洲的失業率並未降下來,反而維持賴10.3%的波段高點。


在金融海嘯結束的那段時間歐洲工業稱產程極有將近二位數的成長,然而目前趨近於零在負成長的邊沿。以此來看歐洲需要的投資支出應該不大。

聖誕節的的零售銷售居然是負成長,看來歐洲的消費支出應該不行,外銷歐洲的廠商及國家不容樂觀。



歐洲的物價目前居高不下,要等回落到2%以下才能艘為舒口氣,目前也不敢有大作為,避免激發通膨。


股價由3000點跌到2000點以下,有喘一口氣,目前在2300-2400中間游走。由3000點起算跌幅20%以上。


不同於歐洲的高失業率,美國的失業率為金融海嘯來最低,復甦趨勢明顯。

工業生產指數年增率目前為4%左右,算是中度成長,相對於美國過去平均的GDP成長率在3%左右而言。但是成長幅度有趨緩。


本來以為美國的感恩節及聖誕節的買氣不錯,結果是不如去年的零售成長,零售成長年增率由8.5%降到6.5%
是要很小心的觀察後續走勢。

美國的物價指數不是如FED所說的不用擔心,其實高居將近4%左右,通膨怪獸住在附近,FED也不敢貿然採用QE3。


美股高點由近13000小跌至今的12000以上,算是去年獨強的趨勢。

1.就業狀況佳,所以維持在12000點以上。
2.但是零售銷售及工業生產成長趨緩也不敢貿然再創波段新高。

美國的經濟已經有好囀,但是成長率不如年中,所以美股由年中的近13000小幅修正到12000,靜待下一波的成長或走疲的表態。
歐洲的經濟並未好轉其中在2011年初及第二季呈現出要成長的樣子而使股價回到3000點以上,事後的結果仍然要經濟數據的近一步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