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歐洲為了避免債信降評或違約,必須在2012年節尊開支,加上高失業率。GDP的兩個因素C因為失業高而無法攀高,G則因為政府削減赤字而無法攀高。因而歐洲今年經濟成長不容樂觀。
如果歐洲不樂觀,那麼以歐洲為主要出口國,或因為歐幣貶值而收入減少,或因為歐洲需求不振而數量無法攀高,總之以歐洲為出口主要地區的國家與廠商,就總體經濟的角度來看,都沒有噴出的活水。


相關新聞
歐洲領袖:今年經濟更艱難

歐洲各國領袖紛紛在新年談話中表示,今年歐洲經濟將較去年艱難。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歐洲正經歷「數十年來最嚴酷的試煉」,但各國的關係也因債務危機而日趨緊密;法國總統沙克吉指出這場危機尚未結束;義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則要求國民節約度日。

梅克爾在電視演說中說:「2012年無疑會比2011年更艱難,解決債務危機還有漫漫長路要走,並必定有困頓挫折;然而一旦走出陰霾,歐洲的繁榮將更勝以往。」梅克爾強調歐元的重要,認為歐元使生活更方便,讓經濟更繁榮。

沙克吉在電視演說中表示,2012年「危機重重」;「倘若我們毫無作為,則將處處艱險;倘若積極迎向挑戰,就會充滿希望。」法國已經刪減預算,以預防三A債信評等遭降級;沙克吉承諾,今年不會再削減預算,經濟政策也不會受市場與信評機構擺布。

沙克吉預定元月9日與梅克爾會面,磋商歐盟新財政條約。

希臘總理巴帕德莫斯說,2011年當局為因應主權債務危機,採取多種「必要卻令人痛苦的措施」,2012年情勢同樣艱難;「我們得下定決心,繼續撙節支出,才不會讓全國人民過往的犧牲白白浪費。」

【2012/01/02 聯合報】



全文網址: 歐洲領袖:今年經濟更艱難 | 國際財經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2/6818475.shtml#ixzz1iIrb07B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