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把握機會,一擊就中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7分42秒

課程內容:
1.掌握聽眾的喜好
2.與高階主管休戚與共
3.先說結論
4.省略執行細節
5.適量的簡報資料
6.有被打斷的準備
7.迎接困難問題的挑戰
8.善用故事實例
9.簡短再簡短
10.反覆練習

摘要:
有機會跟大老闆見面,要想辦法給他們留下好印象,可是許多經理人一想到要當面跟高階主管做報告,就心驚膽顫,很擔心到時候表現不好,反而給他留下壞印象。對於許多經驗欠缺的經理人,要走上台去做簡報已經夠讓人緊張了,何況如果聽眾是一些高階主管,緊張指數更是破錶,有時甚至於結結巴巴講不出話來。其實,在向高階主管做報告時,是有一些訣竅的。

首先,要掌握聽眾的喜好,不要用自己習慣或喜歡使用的語言,應該瞭解聽眾喜歡如何接受資訊。如果總經理喜歡用圖形分析,就要避免使用長篇大論的文字敘述,多用圖象來表達;如果財務長比較能接受數據分析,就把所提的企畫案對公司的財務影響,用數字算出來。

其次,要與高階主管休戚與共,必須將報告的內容連結到高階主管面對的挑戰,這樣才不會讓高階主管覺得報告的人掌握不到重點或是有事不關己的感覺。高階主管有很多事要忙,他們為什麼要抽空來聽這個簡報?一定要清楚地顯示出這個報告的重要性。

第三,要先說結論,大多數的高階主管都重視結果,所以報告時應從結論開始說,然後再以必要的細節與事實支持論點。例如我們可以這麼說:「目前我們主要的客戶已經從歐美地區移到中國大陸了,因此以品牌取代代工,並推出一系列新產品將是我們下一個階段的目標,接下來我用大約15分鐘說明為什麼我們可以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