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家聖經序(商周出版預訂201112月初版)

 

    我和恭克兄一直想要寫一本完整的證券投資分析的書,希望可以媲美葛拉漢和陶德兩個人的經典著作,讓每位認真的投資人都能夠在案頭上放這一本『經典』。

    這本書是歷經多年來的投資實務驗證,經得起多空的考驗,將過去的投資心得整理起來,搭配實際的數據,協助讀者在投資時建立投資邏輯,建立自己的投資哲學。

    有人認為我們是價值投資者,但是價值投資者通常無法避免套牢的命運,因為你無法買到最低點,除非你的資金部位很大,口袋夠深,可以有很長的氣逐步向下攤平,否則在總體經濟的領先指標轉壞之下,還是暫時退出市場觀望為宜。

雖然如果你是價值投資人,只要選對股票,只要耐力夠長,長期而言也可以成為贏家,但是一般投資人是無法有足夠的耐力的,而且那種心理壓力也不是常人可以負荷的。

    我們希望讀者成為策略型的投資人,在最適當的買點進入市場,有了投資邏輯,就個體經濟來說,在股市高點時自然會發現可以買的股票標的越來越少,在股市低檔時自然會發現可以買的股票標的越來越多,搭配總體經濟指標,在不同的投資標的(債券、股票、商品、高收益債)間做適當的資產配置。雖然策略型投資人不會大賺大賠,卻是可以穩穩的賺,有了投資邏輯,建立你自己的投資哲學後,該買時自然就會去買,該賣時自然就會去賣,不會讓投資成為干擾你日常生活的苦差事。

    之所以認為本書是『經典』,因為它會協助你建立起投資哲學與投資信仰,而不用受到明牌、專家、媒體與報章雜誌的干擾,讓你在證券投資方面能夠自由、自主的做決策。真的,本書值得每位認真的投資人買一本放在案頭上。

    除了謝謝恭克兄願意將自己的拿手本領公開與大家分享外,商周的何總經理願意出版本書,編輯們幫了很大的忙,讓本書可以付梓。最後我還是要將本書獻給我的父親 薛克亮 先生與母親 薛黃銀蟾 女士。

 

  薛兆亨序於20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