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讓策略執行更徹底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莉莉
美術設計:Zeev

時間:14分57秒

課程內容:
1.結構
2.個人能力
3.角色與協力合作

摘要:
光有好的策略不見得有用,很多公司推行了許多策略,包括改善顧客服務、六標準差、五S活動…這些都是很棒的策略,可是執行起來的效果卻沒有很好。由於執行得不夠徹底,效果沒有達到,反而因為新策略的推動,搞得大家人仰馬翻,怨聲載道,於是大家又回過頭來想:這些策略對不對?問題的癥結在於,當公司推出新策略,或調整原有的策略時,並沒有跟著改變組織的設計,有點像是舊瓶裝新酒,導致策略的執行成效不佳,結果導致大家反而回過頭來質疑策略不正確。

一個好的組織設計,不僅能讓公司的策略執行得更好,還能提升企業的績效。不論公司是要爭取新顧客、快速推出新產品,或是要大幅降低成本,向全球市場擴張,組織設計都應該是這些行動的核心。

當市場發生變動時,公司常常會推出新的策略因應,可是大多數的時候,公司並沒有跟著調整組織,可能是因為覺得組織調整茲事體大,牽一髮而動全身,也可能是因為過去公司對於組織設計的努力不見成效,沒能解決問題,但無論如何,許多艱難的策略或執行方面的課題,確實必須透過組織設計,提供有效且實際的解決方案。前提是,公司的高階主管必須體認到,結構、個人能力,以及角色與協力合作,是改變組織設計的三要素,這三個要素之間具有動態的相互作用。當結構、個人能力、以及角色與協力合作這三要素都清楚一致,並且與公司的策略及競爭優勢來源緊密結合,那麼就萬事具備,可以開始追求績效了。

結構包含:核心盈虧當責、中央及企業功能部門的角色、管控幅度及管理層級、公司治理;個人能力指的是這個角色需要的能力;角色與協力合作包括當責、決策權,及關鍵績效指標、可促進合作的企業流程。高階主管必須先瞭解公司策略行動,以及競爭優勢來源,還必須考慮新組織設計對組織其他元素,像是領導力、組織文化等的影響。組織設計的新目標,應該反映在績效管理制度以及獎勵辦法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