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1000個粉絲



認識公司的目的不是在報明牌,也不是在決定評價,也不是在決定買進或賣出。
凡是做評價或買進賣出的回應均會刪除
目的就是要認識公司,當投資個股時如果不認識公司,其實是曝露在風險中。


裕融這家公司我從來不認識他,只是從財務比率來分析而已。

最近四季盈餘連續兩季下滑,要了解其原因。


每股盈餘也是連續兩季下滑。


由於去年第四季是最低,不曉得今年第四季可否超過去年同期。


每股淨值第三季為21.35元,依過去的經驗,如無虧損,可以預期第四季的每股淨值會上升。


股價淨值比在1倍到4.5倍間,目前為2.75倍。


本益比在8到20倍間,目前本益比為14.4倍。


合併營收持續向上。


營收YOY持續創新高


毛利持續上升,惟毛利率有下滑。





營業利益率持續上升。



稅後淨利卻無法持續上升,所以知道問題在業外收入或業外支出,這個時候就是要看電子報了。


減損比去年增加兩億元應該使主要的原因。




其中汽車減損增加1.1億元,這個數字與汽車成本金額有關,如果汽車比去年增加30億元,減損增加是可預期的。


另外是格上租車的商欲減損,這個不份以後不會再發生了。

第一次的結論,合併營收增加,毛利增加(但毛利率降低),營業淨利增加,但稅後淨利降低,主要是減損的部份,其中汽車減損仍有機會發生,格上商譽減損已經不會再發生了。

注意毛利率降低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