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1000個粉絲












一開始我們可以看到201010月時,定存的年增率往上升,而活存的年增率往下走。這個時候是否代表資金已經由股市抽出,由活存流向定存呢?我們觀察到活存年增率雖然往下走還有8.74%,仍然是正數,並未轉成負數。此時,看總計數可能會更能一窺資金的究竟。

活存在201010月的總計數超過10兆,定存是19.4兆,活存10月份增加了538多億,定存增加了2120億,由於定存與活存都還再創新高,所以台灣股市如果有拉回整理,根本不是資金面的問題。然而到了20119月,活存的總計數由8月份的10.61兆下滑到9月份的10.53兆,定存則由8月份的20.22兆增加到20.39兆。雖然定存與活存的年增率都是正數,然而資金由活存向定存移動,是否是暫時性的,還是趨勢,是値得留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