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900個粉絲




說明:

1.經濟領先指標綜合分數與年增率同時出現下彎趨勢時,台股通常都將出現大幅的空頭走勢。唯一例外的時間在19891月指數最低點為4645點,上漲到19898月的10,224點,其餘時間出現此種情況共五次,台股全部重挫收場。(目前台股出現此種雛型,這是潛存的警訊!)

 

2.當領先指標綜合分數年增率下彎,但領先指標綜合分數持續向上擴張時,則台股在經大箱型橫向盤整後,仍可維持向上格局。( 2003 ~ 2007)

 

3.但若經濟領先指標綜合分數趨勢下滑與年增率出現負數同時出現,則台股指數全部無法避免呈現長期空頭走勢。2000年的那一段修正,經濟領先指標綜合分數往下彎,而且年增率不但往下滑同時出現負數,大部份會出現很嚴重很急速的長線空頭,到了2001年下半年才止跌。

 

4.2000年來迄今,有四次領先指標綜合分數與年增率都是往上的趨勢,2001下半年到2002第一季,2003第一季到2004第一季,2005第一季到2006年初,2008年底到2010年初,股市都是多頭的格局。

 

從這裡看領先指標的年增率大概在1.6%,這個數字是從2010年的36.87%持續下滑,目前已接近年增率為0的位置,且領先指標綜合分數由20114月份的128.3一直跌到8月份的127.4,是一個下滑的趨勢,如果領先指標綜合指數持續往下,年增率也轉為負數,那麼就無法看好股市的後勢。

運用的精髓在於,當領先指標的綜合分數往下走,領先指標的年增率是負數時,台股幾乎都走長空。當領先指標的綜合分數往下走,領先指標年增率也往下走,但是沒有跌破零雖後又往上走,台股可能會整理一個月兩個月不等,接下來台股還是會繼續往上走。如果兩條線都往上走,那是最好,適合多頭的走勢,股票在這種階段最好做了,持股只是標的物的選擇而已,風險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