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我的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1000個粉絲

上市股票股價淨值比1.58

〔中央社〕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截至9月底,集中交易市場上市股票平均本益比14.01倍,較8月底的15.45倍下降。9月底全體上市股票平均殖利率由8月底的5.16%升至5.57%,平均股價淨值比則由1.71倍降至1.58倍。




用PBR判斷股市高低點,決定投入資金的比率,是我目前的投資哲學。
所以我是一個波段操作者,既然是一個波段操作者,就必須注意波段投入的時點與比率。
而不是看哪一檔股票很便宜就買進。

當要建立PBR的操作策略時,首先必須先計算PB BAND


依照反向投資法,大盤上漲時持股較低,大盤下跌時股較高。
我們設定1.3XPB線下持股100%,1.6XPB線與1.3XPB線間持股為70%,1.6XPB線與1.9X PB線間不作任何操作。
1.9X PB線宇2.2X PB線間持股30%,2.2X PB線以上持股0%。

實證的結果顯示




如果持有10年的期間,PB線反向操作法的報酬率為172% 最高報酬率為177.3% 最高的損失為27.6%。
時期間買進持有,報酬率為83%,最高報酬率為177.3%,最高損史維23.3%。
由操作期間為2年到10年的實證資料顯示,PB線反向操作法報酬均遠優於買進持有法,同時最高的損失不會超過31.5%,比起買進持有最高損失達50.1%好很多。在報酬率優於買進持有法,最高損失也優於買進持有法的績效下,以PBR為基準的反向操作法,其績效遠優於買進持有的操作法。

最大的缺點在於可能有好幾月,甚至要一兩年,反向操作法都沒訊號,也就是必須耐心的等待,不能等待的的人,無法由投資行為獲得超額利潤。

問題來了?研究半天,真正來的時候你會如何做?研究歸研究,真正要掏錢投入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如果你是反向投資法的投資人,當大盤如果來到1.6倍本益比時,到底會如預測的直接壓70%,還是分批買進了?

離1.6X很近了,萬一真得來到1.6倍的PBR,你會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