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了解投資藏寶圖12招這個Excel檔中財報的來源是國泰證券網站,我們只不過利用 Excel 內建功能,讓它自動幫我們到國泰證券的網站,將網頁財報表格複製到到Excel工作表中,當我們發現數字可能有問題時,應該以公開資訊觀測站為主。

以鴻海(2317) 每股淨值為例:

STEP01
投資風險圖上的數字為44.56。先以滑鼠左鍵點選儲存格C381,看一下公式為 =FRQ!B9



STEP02 切換工作表到FRQ (財務比率季表),看一下儲存格B9,鴻海(2317) 100.Q2每股淨值為44.56



STEP03 前往國泰證券網站,網址為 http://www.cathaysec.com.tw/marketinfo.htm ,輸入鴻海股票代碼2317,接著按【查詢】,然後再點選【財務比率季表】,經檢視後確認網頁的每股淨值與Excel工作表上一致。


STEP04 前往公開資訊觀測站,依序點選【財務報表】【簡明報表】【簡明資產負債表(四季)】。



STEP05 接著輸入2317,按【搜尋】,檢視100年第2季每股淨值為51.57,確認國泰證券網站提供之數字有誤。



在上圖最後處有每股淨值計算說明,有興趣的網友可以自行計算驗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