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新局企管網首頁 EZ有聲課一覽表



打破資源不足的障礙

講師:王友倫
串場演出:小君
美術設計:Zeev

時間:9分54秒

課程內容:
1.將客戶變成名人
2.用保證去除疑慮
3.鼓勵試用
4.善用網路的力量
5.請伙伴加入
6.雇用或租用知名人士
7.消滅客戶疑慮
8.增加個人特色
9.不排斥零頭生意
10.強調彈性與活力

摘要:
在爭取業務時,不論表現有多麼專業,對自己的產品有多大的信心,但一旦顧客挑戰公司的規模或是經營的歷史,就往往就會讓小公司的業務員瞠目結舌,不知如何應對;處在創業階段的企業,當潛在顧客對你的企業穩定度和能力抱持懷疑態度的時候,你表現出來準備功夫與決心,將會決定你有沒有機會贏得這筆生意。

完善的準備是應付這種挑戰的最好方法,事先規劃才能克服顧客對我們的疑慮。如果我們做得夠好,顧客甚至不會產生任何懷疑。這裡提出小公司的10個策略,幫助我們贏得客戶的信賴:

1.將客戶變成名人:在公司規模還小的時候,可能請不起名人或廣告明星幫我們代言,但沒有關係,我們可以將我們的客戶變成明星,讓他們成為行銷活動中的主角。

2.用保證去除疑慮:我們可以向潛在顧客保證,如果對我們的產品或服務不滿意,可以要求退費,這樣可以讓從前沒有聽過我們公司的顧客,比較有勇氣和我們打交道。

3.鼓勵試用:試用不必付錢,可以降低顧客的風險,讓我們有成交生意的機會。另外,透過試用還可以蒐集資訊,瞭解顧客的反應。

4.善用網路的力量:網路沒有國界,也沒有大小。只要多花點心思在網頁的設計,就沒有人可以看出你的規模有多小,另外,可以針對精準的目標進行行銷活動,即使預算不多,也有機會獲得成功。

5.請伙伴加入:只是將自己的名字和一些有名的公司連起來還不夠,我們還必須知道什麼時候把他們帶到顧客哪裡現身說法。

6.雇用或租用知名人士:有些公司雇用外面的專家,來參與重要專案,或參加相關的業務會議,這種做法讓公司看起來規模比較大,比較可靠。

7.消滅客戶疑慮:在必要的時候可以好好地宣傳一下自己的公司,增加知名度。例如有一家新創公司,在公司募集到500萬美金時,大大地發佈了這個消息,結果消除了許多與他們往來公司的疑慮。

8.增加個人特色:有時候,公司規模小反而是個優勢,只要我們有足夠的特色。

9.不排斥零頭生意:有時候大公司有一些零頭的小案子是一些競爭對手看不起眼的,不妨從這些案子做起。而這些顧客知道自己的案子不大,因此對於樂於接小案子的供應商非常感激。

10.強調彈性與活力:誠實常常是最好的銷售技巧,將自己的規模讓客戶知道,但是告訴他:「雖然我很小,但是我最有彈性與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