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500個粉絲

(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近四季盈餘開始下滑

第二季盈餘低於第一季盈餘

PBR河流圖

PER河流圖

現金殖利率歷史線圖

營收動能趨緩

年增率仍為正成長,但低於前一個月


100還可以再發3.5元的現金股息嗎?

2004及2008盈餘成長為負數,護城河漸寬廣

超額現金殖利率往下

友兩年不再GY的第一象限



營業毛利率維持

營業淨利也維持,但淨利率下滑

稅後淨利旅稅後淨利率大幅下滑

主要是投資跌價損失增加與兌換盈餘降低所致

雷達圖目前在X軸以下

超額毛利率一直是負數,顯示毛利不高


營收也是起起伏伏。

箇股的投資很困難,因為必須對投資標的有相當的了解。

1.現金流概念股
2.
穩定(成長)
3.
快速成長股
4.
成長g加現金殖利率概Y概念股


相關新聞
揮別高成本,油脂廠Q3轉旺
2011/08/05 08:0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國際黃豆、玉米、小麥行情連跌,可望減輕廠商的用料成本,市場法人分析,第3季在中元節、中秋節及進入秋高氣爽的涼溫後,沙拉油用量將持續增加,且價格也有回升機會,本周18公升沙拉油每桶報價既來到820元至830元,較上周小漲10元,預估在量增價揚下,油脂廠第3季、營收獲利將比第2季來得好。

據調查,上半年穀物行情波動頗大,但大多在高檔盤旋,直到7月初一個大翻轉,當時玉米期貨價每英斗下殺至600美分,黃豆1300美分左右,小麥則在650美分,不過,如今大多漲了5%至18%,但仍較5、6月的平均價格低一點點。

 

業者分析,上半年原料成本頗高,且市場需求也沒有預期的好,幾乎調漲行動都只見雷聲大雨點小,有些商品不但沒漲成功,甚至還倒跌回去,侵襲毛利空間。不過,高價的穀物幾乎都已到港且快用光了,而第3季起,逐月漸步入飼料、用油旺季,有助調整價格。

據調查,7月底起,國內油脂廠出貨增加,量跟去年同期差不多,均較平常日多二至三成左右,增添業者的營運動能,國內油脂大廠,包括了大成 (1210) 、統一 (1216) 、泰山 (1218) 、福壽 (1219) 、福懋油 (1225) 、大統益 (1232) 。

法人分析,第2季受高價原物料侵襲毛利情形,在第3季將獲舒緩,使用的成本高點也已過了,預期在中元節、中秋節用料增加下,有助推升行情,且第4季起天氣漸冷,油脂用量可望提高,屆時可觀察油脂價格是否也有一波調升。(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