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sk=wall,按讚加入粉絲團可以及時收到訊息
目標衝600個粉絲

(本文內容並非任何型式之投資建議,內容謹供參考,任何投資決策應自行衡量風險,妥善理財,本部落格不負任何盈虧之責!



近四季盈餘持續飆高

每季的每股盈餘都有提高,但是提高的程度不穩定

六月份營收創新高後,七月份營收趨緩

營收成長年增率趨緩,但仍处於高的成長水準



毛利持續增加

營業淨利也是持續增加

匯率的問題使第二季稅後淨利率下滑

毛利率增加使得護城河更寬

2009年營收也有衰退


97年與98年連兩年盈餘負成長,目前的高成長是體質的改善,還是景氣變好?
未來是盈餘成長股還是景氣循環股呢?這是研究的重點。




只有三年的資料不足以下判斷。
1.現金流概念股
2.
穩定(成長)
3.
快速成長股
4.
成長g加現金殖利率概Y概念股

相關新聞報導

上銀上半年EPS 7.09元,創新高
2011/08/19 08:19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上銀科技 (2049) 投資擴建新廠產能效益顯現,今年上半年稅前盈餘近20億元,已超越去年稅前盈餘19.16億元,上半年稅後淨利16.65億元,每股淨利7.09元,改寫歷史新高,也是國內機電類股及工具機業界最會賺錢的公司。

法人認為,上銀3月底、4月初以工具機業接單恢復至金融風暴前水準,決定提高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等產品報價,漲價效應會反映在下半年財報上。

以上銀台灣廠上半年營業毛利率38%,合併毛利率39%推估,全年每股淨利有機會上看15至17元。

上銀昨日董事會通過上半年財務報表,累計上半年營收64.15億元,營業毛利率從第1季的37%微幅增加至38%。其中第2季營收35.34億元,毛利率因營業規模擴大而降低費用,毛利率增加為39%。

上銀主管解釋說,上銀這幾年斥資70億元,在台中工業區、精密園區、潭子、雲林科技園區及嘉義大浦美等地投資擴建新廠或產能,除嘉義大浦美產能尚未開出外,其他新廠產能陸續開出,雖然營業費用增加,但營收增長幅度更大,造就上銀上半年台灣營業利益高達17.86億元,加上出口以美元、日圓及歐元等不同幣別報價,為避險會先預售外匯,上半年匯兌收益4,300萬元,加上認列德國、美國及日本等子公司投資收益1.75億元,雖未認列大銀微系統收益,上半年稅前盈餘達19.88億元、稅後淨利16.65億元,每股淨利7.09元而改寫新高。

上銀上半年合併營收73.56億元,第2季毛利率維持首季39%水準,合併營業利益達20.1億元、每股淨利7.09元。

上銀主管表示,上銀3、4月間通知客戶將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報價恢復至金融風暴前水準,但這部份並未在上半年顯現,會等到第3、4季才會反映在財報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