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201509  

 

請到我的粉絲團按讚   https://www.facebook.com/imfinance168

IFRS 財務報表分析實務的運用二版  <-----購買請按   購書贈好友一年活動

最幸福的投資策略

1.依照股價淨值比投資法在黃藍燈及藍燈大筆買進,在黃紅燈及紅燈賣出。
2.以零成長的股價買進成長股,直到風險偏好線賣出。
3.如果沒有標的將錢躲在債券或定存。

其中目前投資股市的理由就是找到可以用零成長股的股價買進可能是成長股的標的。
你可以從99年第四季及100年第一季財報公佈後,找到類似的標的嗎?
請你提出來在本文下方回應。
如果提出的標的獲選,可以加本部落格好友一個月。
每家入選加一個月,每人最多家三個月為限。
如果提出相同的公司,以最早提出者為準,後面提出者不在加好友。截止日期20150831

追逐高成長股享受飆涨的快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然而萬一成長趨緩或不再成長,可能會發生股價大幅下跌的結果。
如何降低這種風險呢?
就是用零成長股的評價方式,買進成長股。
萬一是零成長股,買進價格不貴,如有合理的股息,可以享有股息的好處,不會大賠。
萬一是成長股,不但可以用合理的價格買進,享有股息,而且可以享受飆股的資本利得。

1565在2007年底到2009年Q1間營收停止成長,暫時失去成長的動能,股價大幅修正,由170修正到100以下。

然而在2009年下半年,成長動能恢復股價由150飆到400多。

如果你在零成長的時期可以用零成長的價格買進,萬一該公司營收恢復成長動能,就可以多賺取高額價差。
萬一公司沒有恢復成長動能呢?還是可以賺取穩定的現金股息。
用零成長的價格買進可能高成長的股票,是這種投資思考之道。


該公司的累積盈餘在2008年失去成長動能,然而並未衰退,過去曾經高成長,這種股票適合用零成長的評價買進,換取未來成長的空間。

事後的每股盈餘逐季成長,股價也一飛沖天。

以當時的財務及經濟資料評價,當時的操作策略應為:
 以30年的公債殖利率(當時是3.6%)作為評價的基礎。考量風險,用最近的ROE或平均ROE兩者較低者評價。
求出當時的安全邊際現為105.9,內含價值線為158.9,風險偏好現為317.7。
換句話說,在158.9以下越靠近105.9買進,如果跌到105.9以下就相當便宜了。
然後在158.9以上到317.7間賣出,如果你可以等到風險偏好線,那就是你的本事。


當然用現金殖利率投資法也是不錯的考量,在2009年第一季現金殖利率突破7%,士不錯的買點,在2010年現金殖利率低於3.24%時賣出也是不錯的賣點。

有發現金股息可以用現金殖利率投資法,加上可以用零成長股的價格買進高成長股,就有了多層的保障。



97年底,公司的營收長期趨勢開始走平,成長趨緩,股價下滑。
如果認識這家公司的經營策略,可以考慮啟動以零成長股的評價買進可能成長股的投資策略。

依照現金殖利率投資策略,當時的現金殖利率突破7%。可以買進。

每股盈餘也是持平,用零成長股買進沒有吃虧(可是如果盈餘大幅衰退5%-10%就不可以)

用零成長股評價,當時價格為18.7,28.1,56.2
 市場價格為25.0,可以用零成長的價格買進。
當時的預定賣出價格為56,事後該股早就飆到80元以上,然而到了80元要不要賣出,則必須依照財報數據公佈逐季更新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ance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